•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3 16:24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我市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深入贯彻落实部、省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115-118日,宣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开展了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了宣州区、郎溪县、宁国市、泾县等地。

此次专项检查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有效掌握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深入排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一是加大属地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查看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管理使用、合格证使用等情况,督促生产主体落实生产记录档案,严格农兽药等投入品的使用、严格执行农药间隔期和兽药休药期制度。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并要求各生产经营主体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主动落实生产主体责任。二是推进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了“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整治成效,针对问题易发的芹芽,印发《宣城市芹芽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攻坚治理,重点督查了宣州区、郎溪县芹芽种植生产情况,要求县乡监管人员加强巡查检测,进一步保障上市芹芽质量。三是强化宣传指导力度。多种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发放宣传资料,加强科学用药指导与质量安全提醒,规范主体生产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四是推广省农产品智慧监管平台。督促各县市区运用好信息化智能化手段,通过省智慧监管平台进行巡查检查、风险监测、监督抽查、案件查处等活动,做好主体摸排与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链条管理。

自元旦以来,全市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93人次,共检查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273家次,发放宣传单页688份。共定量检测食用农产品177批次,快检1334批次。

宣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将继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格预防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落实各项措施,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