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提前完成变型拖拉机清零任务

作者:局农机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4-01-03 17:09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我市严格规范变拖源头管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保持执法严管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存量变拖清零工作。截至2024年1月2日,我市最后一台存量变拖被依法依规注销,提前一年完成全市变拖清零任务。

一是严格变拖源头管理。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严格执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公安厅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皖农机〔2019〕59号)文件精神,对逾期未检或者已达报废年限的变拖一律不予年检,并停止对变拖的变更、转移、换证、补证补牌等业务,通过严格源头管理,依法依规加快变拖注销进程。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将变拖专项整治与“平安农机”创建、“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相结合,做好政策解读,营造消除变拖隐患的浓厚氛围。在春耕、三夏、三秋农忙时节以及重大节日期间,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新闻媒体报道等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向广大群众宣传使用变拖的安全隐患,积极引导农机手不购买、不使用变拖,切实提升农机手安全意识。

三是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全市公安交管、农业农村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定期通报变拖在册数量、牌证信息、交通违章等信息。开展道路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变拖违法载人、无牌行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时对变拖逢车必查,农业农村部门积极配合开展变拖牌证协查,通过暂扣、处罚、强制报废等严管手段,形成强大震慑力。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将联合发布《宣城市关于变型拖拉机清零工作的通告》,标志着我市变拖清零工作提前完成,“皖20”开头号牌变拖退出历史舞台。市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变拖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整治,坚决查处假牌、套牌、已注销牌证、拼装、改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