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种植业中心举办2023年科学安全用药暨农药减量化技术培训班

作者: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0 16:0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我市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努力提升科学安全用药水平,2023年11月16日-17日,市种植业中心举办2023年宣城市科学安全用药暨农药减量化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植保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农药调查监测户)、植保无人机飞手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市植保站分别从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四个内涵和三个结合、年度工作总结中的五个重点工作、2023年度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农药使用量)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工作部署。此次培训邀请了安徽省农科院植保质安所副研究员胡飞、汪涛及安徽科技学院教授毕亚玲、南京善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殷毅凡开展专题授课。胡飞副研究员以《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及科学安全用药技术》为主题,围绕生物防治技术、水稻主要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应用、水稻科学用药技术、水稻主要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汪涛老师从“三棵菜”问题的主要原因、植物病害发生与流行原因、土传病害的识别与防控、蔬菜病虫害防控新技术等方面侧重分析了豇豆科学安全用药技术;毕亚玲教授从水稻田杂草发生现状与趋势、防除难点问题及化学治理对策与解决方案等方面讲解了《水稻田间杂草综合防控技术》;殷毅凡经理详细讲解了纳米农药的优势、性能及安全使用技术等。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对于科学安全用药技术、化学农药减量化工作、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方面知识。下一步,市种植业中心将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突出主要作物、重大病虫、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精准防控,形成环境友好、生态兼容的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加强重大病虫害监测预警,大力推进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深度融合,强化科学安全用药指导,扎实推进病虫害可持续防治、化学农药减量增效,助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