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组织赴江苏省考察并参加2023年长三角渔业科技论坛暨水产养殖大会

作者: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3 17:22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7日-10日,由宣城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吕永春带队,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上海海洋大学洪林科研基地负责人张冬冬博士、各县市区渔业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共同组成考察团,赴江苏省考察学习现代渔业并参加2023 年长三角渔业科技论坛暨水产养殖大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江苏省金坛区、兴化市、盐城市进行学习考察。在金坛区的江苏长荡湖农业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考察团现场参观了河蟹生态养殖基地,并与公司负责人及当地渔业部门负责人展开座谈,详细了解公司及金坛区的渔业现状“长荡湖”品牌创建运营等情况,并交流养殖模式和经验;在兴化市,考察团现场参观了可可溢香(江苏)味业有限公司的食品加工车间及当地的河蟹交易市场,并与渔业部门负责人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学习水产品加工及市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在盐城市,考察团分别到大丰区东海渔翁养殖场和金鹿渔业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考察学习了南美白对虾的大棚养殖及鮰鱼养殖等。最后,考察团一行赴连云港市参加了2023 年长三角渔业科技论坛暨水产养殖大会,会议围绕长三角渔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和渔业科技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包括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水产新品种选育、渔业尾水治理、设施渔业、渔业产业链、海洋渔业、深远海养殖与装备等方面,国内很多知名专家也就渔业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案、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演讲。

    此次考察学习是渔业中心党建品牌“渔翁得利”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考察团对此次考察学习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江苏省在渔业绿色发展、技术创新和管理模式等方面都有着很高的水平,并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我市渔业科技水平,因地制宜运用到本地区水产养殖的生产实践中,从而更好的为我市水产养殖企业和农户服务,推动我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