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举办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

作者: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1 11:44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5日-6日,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在绩溪县委党校举办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培训,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华斌作了开班致辞,绩溪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亦萍提出了培训纪律要求,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程启清作了动员讲话。全市共计120余名县乡监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中心政策与信息研究室、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有关专家,分别就新修订农安法的解读与宣贯、安徽省绿色食品发展等进行了专业、系统授课。培训还现场实操教学了农残胶体金快检技术应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加强了基层监管队伍能力建设。


 

培训期间,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对2023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落实省厅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部署,实施农安品质提升行动,强化风险管控,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学习机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上紧思想发条,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奋斗自觉;二要牢记主责主业,理清工作思路,在把握大势中找准工作定位;三要加强砥砺修身,校正行为坐标,在正风肃纪上勇于自我革命。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产出来 管出来”等指示要求,着力防风险、严监管、提标准、优机制、强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夯实治理防线,将豇豆农药残留攻坚治理作为三年行动的主攻方向,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突出问题攻坚治理见到实效;二要对标考核标线,做实下半年工作,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新要求落实落地,全面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责;三要拉升产业化高线,以实施四大行动为抓手,持续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充分发挥“三品一标”农产品在产品端的带动作用;四是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链条式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