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丁然督导旌德、绩溪长江禁渔工作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4-24 16:33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2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然赴旌德县、绩溪县督导检查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两县禁捕政策落实和执法监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地近阶段禁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部分禁捕水域进行了巡查巡护。

丁然指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各地要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措施,抓好日常巡查,防止禁而不绝,坚决将非法捕捞和违规垂钓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进一步完善我市禁捕水域执法监管体系,实时排查化解各类涉渔风险隐患丁然同志还就强化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充分依托现有河湖长制管理体系和监管力量,进一步健全网格管理体系,明确网格监管责任单位和包保责任人;二是要健全指挥调度、信息公示、巡查巡护、教育培训、考核激励等基本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各级网格员职责分工,保障网格化管理体系常态化运转;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把长江禁捕退捕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禁捕监管,进一步发挥网格功能作用,确保我市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落地,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