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第三届全省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决赛在安庆市太湖县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3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快培育植保领域高技能人才,不断提升全省植保体系队伍技术水平,11月22日至2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省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决赛“在安庆市太湖县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鑫讲话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中共安庆市委胡红兵副书记、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太湖县政府吴海宏县长、陈杰副县长及省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庆市农业农村局、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巡赛。来自全省16个市代表队48名选手参赛。

决赛分为理论考试、病虫害识别、农药配制和植保飞防四场比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个人第1名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经过激烈角逐,宿州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安庆市、合肥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铜陵市、池州市、马鞍山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黄山市等10个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朱德慧、马文祥和姚卫平分别获个人前三名。

理论知识考试

农药配置比赛

植保飞防比赛

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是全省植保系统的一次大练兵、大比武、大检阅,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提升专业化防治水平、选拔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打造了一支“行为规范、技术过硬”的植保队伍,弘扬了农业工匠精神,营造了强技能、争一流、促产业、助振兴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全省植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