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旌德: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5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2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刘乐乐主持会议,各镇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等,审议通过了《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库建设方案(讨论稿)》。县农水局通报全县“两强一增”行动、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工作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各镇汇报了第二轮排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工作。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我县推进乡村振兴,总的来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锻长补短,持续深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项目工作。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2022年已经实施项目的建设推进,相关县直单位要对乡镇项目工作进行评比打分,对结果进行通报,各镇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进度和资金支付。要加强项目谋划,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好、基础打牢、群众工作要做到位,做好项目的动态调整,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二是要持续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等工作。要全面贯彻,持续推进,动态调整。聚焦提升群众收入,做到一户一策,因户施策。三是要强力推进秋种工作。继续做好冬闲田油菜扩种,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努力做到应种尽种、种足种满,完成油菜种植任务,确保明年油菜丰产丰收。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管理,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加快实施农业“标准地”改革试点建设,提升亩均效益。持续落实促进农民增收“四大行动”,切实提高农民收入。二要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加强片区发展规划与村庄规划有效衔接,优先安排示范片区内重点产业和项目用地,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持续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提升“三变”改革质量。不断推动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成为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的集中展示地和先行示范区。三要完善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乡村振兴责任落实、考核调度、评价通报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