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科普进茶园,科技促发展
——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作者: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16:23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宣州区农业农村局在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宣城市绿丰生态家庭农场举办了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市、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专家和来自溪口、杨柳、洪林等乡镇的18名茶叶种植大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宣州区产茶历史悠久,茶叶一直以来是宣州区优质特色资源产业。近年来,宣州区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宣州区植保站高级农艺师万贤宗从农艺措施、生态空害、窄波诱虫、性诱剂使用、色板诱杀、生物防化学防治、冬季封园等8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茶园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措施;市种植业局农艺师蒋正中就高温干旱后当前茶园管理要点进行了指导;与会专家和学员们来到在基地参观了茶园最新安装的风吸式杀虫灯和黄板,并进行了手把手的现场教学。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促进了茶园绿色防控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也让种茶大户对绿色种植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今后我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宣传农业科普知识,区农业农村局聚焦乡村产业振兴,策划了一系列科技培训活动。下一步,还将围绕家禽、水产、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促进农业“四新”技术推广应用,真正发挥“科技强农”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