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绩溪:县农水局深入乡镇开展“银村直联”培训工作

作者: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15:42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3日至25日,县农水局带领专业软件工程师,在瀛洲镇前期试点的基础上,深入各乡镇组织开展“银村直联”培训工作。

“银村直联”云平台能够打通村级财务管理系统与银行系统壁垒,实现村级财务“账务管理”与“资金支付管理”为一体的闭环式管理,提升村级账务管理制度化、现代化、规范化水平。目前全县“银村直联”云平台已搭建完成,县农水局组织专家深入乡镇,手把手教,实打实练,面对面解决问题。从平台操作人员信息录入到UK支付锁注册信息登记,再到银行开户网点办理,以及最关键的软件操作,都有全面的教学和持续的解答,各乡镇账务处理相关人员积极参加。

近年来我县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坚持一手抓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壮大,一手抓村级财务规范管理,“银村直联”云平台上线后,能够极大改善基层财务管理账面混乱、账面依据不足、村民民主监督权力无法落实等现象,规范村级财务科目、资金使用、财务报销票据等,推动构建“记账规范、层级分明、公开透明”的村(社区)财务管理机制,助力健全农村“三资”管理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