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安徽12位省领导赴各地检查调研督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8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20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合肥市调研督导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抗大旱、抗长旱,迅速行动、强化举措、扛起责任,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全力保饮水安全、保秋粮稳产。省领导虞爱华、张曙光陪同调研。

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沿淮淮河以南地区部分粮食作物受旱。对于旱情灾情,郑栅洁始终牵挂于心。上午8时40分许,他来到肥西县丰乐镇新华村,实地察看河渠水利设施,走进农田察看墒情和水稻长势,听取当地受旱情况和抗旱工作汇报。他强调,要针对高温干旱发展态势,进一步加大抗旱工作力度,科学调度水源,全力保障农田灌溉,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碰到种粮大户正在抽水灌溉,郑栅洁走上前仔细询问,“水稻受旱严重吗?”“估计今年收成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他说,当前在地作物正处在生长关键期,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坚持精耕细作、科学用水,抓好田间管理,在田间地头下足“绣花功夫”,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收成。

调研中,郑栅洁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摸排群众饮水困难问题,及时采取引调水、另辟水源、应急送水等方式,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旱情监测会商调度,优化蓄水、调水、用水方案,精准调配各类水源,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增雨,千方百计增加可用水量,力争重灾区少减产、轻灾区不减产、非灾区多增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开展“两强一增”行动,扎实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加强灌溉渠系建设,推动全省水网贯通,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打通农业生产“最后一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抓到底,农业农村、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统筹做好抗旱保水和防汛抗洪两手准备,加大物资设备投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820日,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合肥市调研督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领导刘惠、虞爱华陪同调研。

近期,我省持续高温少雨,火灾易发多发。郑栅洁走进位于合肥经开区的安徽国力物流有限公司仓储基地,现场察看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结合展板听取消防无水小区治理、省市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隐患整治等情况介绍。郑栅洁首先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消防安全,在“消”更在“防”。要讲求科学方法,加强对火灾问题规律性的分析研究,抓细应对处置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主力军,要从严抓好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加强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执勤备战,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守护一方安全。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安全重于泰山,不怕有问题,就怕发现不了问题、不解决问题。要坚持以防为主、防范在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增加对仓储企业、高层建筑、敬老院、商场、学校、医院等场所的排查频次,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要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排查清单、闭环运行、一抓到底的长效机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动真碰硬开展暗访督查,下大气力整治安全隐患,快速有效处置安全生产事故。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排查处置安全隐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社会要增强安全意识、积极行动,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扎实、抓具体、抓出成效。

王清宪在安庆市检查抗旱工作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820号,安徽省长王清宪安庆市检查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全力抗旱,落实抗旱保丰收各项举措,切实解决好旱情下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减轻高温干旱对居民生活、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全力夺取秋粮丰收。

王清宪先后来到怀宁县皖水和珠流河双河口拦河堰、桐城市龙眠河金神镇联圩抗旱提水点,察看河道及周边旱情,详细询问抗旱保苗、生产生活用水保供等具体措施。当前,水稻等农作物正处于生长关键期,在旱情较重的怀宁县清河乡龙泉村,王清宪走进田间地头,仔细了解水稻长势和受旱情况,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坚持有旱必抗、有苗必保,夯实农业稳产增产的基础。他指出,要做好旱情、墒情、雨情、水情的动态监测和会商研判,不失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抓好蓄水保水工作,调动群众特别是种粮大户抗旱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缓解农作物旱情。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和田间管理,对少数绝收田块及时改种补种,努力实现轻灾不减产、重灾少减产、无灾多增产。  保障饮水安全是抗旱工作的重要任务。在桐城市新渡镇供水厂,王清宪实地察看该供水厂制水工艺、制水设施及水质监测设备运行情况,要求管好水、用好水,确保水质不出问题,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和生活生产用水不出问题。  王清宪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抓实抓细抗旱减灾各项工作,做到组织动员到位、力量准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保障农业丰产丰收。要高度关注高温干旱可能引发的火灾、安全事故等情况,落实高温作业、防暑降温、森林防火等措施。要统筹做好能源保供、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安徽10位省领导赴各地调研督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指示要求,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排查隐患,819号开始,省领导分赴各地就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今天(821号)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合肥市庐江县就宗教场所安全情况进行调研。调研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教职人员安全意识,及时发现问题,积极配合整改,形成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全员抓安全的氛围。要注重基层宗教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宗教协理员等基层宗教工作者的作用,明确职责,打通宗教工作最后一公里。要严格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对宗教工作做到心中有本帐,事事一门清。

820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先后深入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长三角制造中心、无为市福渡镇、凤凰颈泵站等地,调研抗旱减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工作。

820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先后深入安徽博物院、三孝口新华书店、城隍庙工艺古玩市场、合肥大剧院等文化场所,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物流园等文化企业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加强全流程全周期管理,强化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做实做深应急预案,抓细抓严隐患排查,及时有效堵塞盲区漏洞、治理突出问题,把安全生产贯穿到生产、经营、流通、服务的方方面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820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枞阳县凤仪圩、横埠镇新丰机站、马鞍山水库一线、万华禾香板业有限公司、枞阳农商银行等地,了解农田抗旱和城乡居民供水保障工作,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820号到21号,副省长何树山泾县太平湖、旌德县兴隆镇里塘水库、泾县泾川镇查冲组等地,了解水库蓄水、灌区供水、河流补水、河流运输安全等情况;实地查看村庄蓄水池抽水、临时供水点等饮水工程建设运行情况。

819号到20号,副省长王翠凤黟县碧阳镇丰梧村、碧山村碧西片农田灌溉工程点、黟县示范幼儿园、黄山学院等地,了解旱情形势,询问各项应急抗旱措施,检查校园安全、抗旱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

820号到21号,副省长张曙光霍邱县和寿县,先后调研督导龙潭水库沣西自流灌区放水分水及灌溉、高塘镇付井村打井抗旱保苗、蝎子山水库抽水抗旱保苗和安丰塘镇自来水厂运行管理、安丰塘水库蓄水以及保义镇三级提水站运行使用等情况。

820号,副省长杨光荣八里河镇万台泵站、八里河景区、颍上县慎城镇尤岗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大武村夕阳红老年公寓等地,询问抗旱减灾措施,督导旅游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820号到21号,副省长周喜安池州市调研督导自建房安全、森林防火、抗旱减灾等工作。

820号到21号,副省长钱三雄桐城市看守所、安庆市看守所、合肥环巢湖大道等地,检查监所安全管理,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街面警务联防联控等工作,了解抗旱减灾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