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旌德:县农水局召开抗旱工作会商会议

作者: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0日下午,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召开抗旱工作会商会议,会议传达了县抗旱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听取了农水局相关部门关于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分析研判部署极端高温天气防范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相关要求和部署。

会议要求:由河湖管理和水旱灾害防御站牵头,统筹做好全县旱灾指导工作。一是保饮水。农饮站需指导各镇以“先饮水、后灌溉”的原则做好抗旱工作,优先保障居民饮水用水。准确上报灾情统计监测数据。执法大队需指导各镇农村饮水工程管护、修复,安排必要的管材等相关抗旱物资二是保粮产。种植业中心、畜牧中心要做好农业旱情发展情况监测,制定应对方案,技术人员需要下沉一线到现场,掌握人畜用水实际情况,指导镇村农业生产抗旱保收工作,农机中心要为下阶段粮食机械化收割做好服务三是促稳定。供水公司需要对水源地白沙水库做好日常管护和供水水质监测,完善县城供水应急预案,确保城区供水安全,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同时加快第二水源点管道清洗,争取近期能保障制水、供水。局办公室及财务室做好后勤保障,全力支持做好各镇抗旱保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