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种植业中心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粮食生产培训会

作者:市种植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16:5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19日上午,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粮食生产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精神和7月5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胡德春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心主任方明主持会议并部署种植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胡德春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区种植业部门一要真正重视粮食生产情况。对辖区耕地利用和种粮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具体要掌握辖区耕地数量、种粮大户和撂荒地等情况。二要调动种粮积极性。及时掌握种粮大户生产现状、困难问题和需求。对如何调动积极性要提出具体政策建议,如建议新增的补贴重点用于种粮。三要摸清社会化服务需求。调查了解区域内社会化服务需求情况,对服务“链条”长短、能力大小和面积多少要有案例支撑。防止不顾风险和效益盲目发展。四要提早谋划秋种工作。各地要根据政策、补贴和面临的新形势要求,提前谋划今年秋种工作,确定好目标任务和措施,为来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方明就种植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和抓好当前粮食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广宣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技术服务、典型案例做好宣传。二是要树典型,各县市区报送贯彻落实情况时,要着重推荐表现突出的种粮主体,总结种植模式和典型经验做法,市县联动开展示范推广。三是要强管理,加强在田作物管理,及时掌握旱情、病虫情等田间情况。做好防灾增产技术建议和服务,力争秋粮单产稳中有增。四是要提建议,各县市区要做好种粮大户走访调查,了解实际情况和需求,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抓好粮食生产提供政策建议储备

各县市区种植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粮食生产情况和优质专用粮、撂荒地、扶持种粮大户等方面主要做法展开了交流讨论。

市电视台对会议进行了专题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