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三农动态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分析研究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部署安排三季度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15:26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分析研究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部署安排三季度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弹和乌克兰危机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结构向优、趋势向上,各级各部门防控风险的意识和主动性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



会议强调

 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局部疫情时有发生,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有待提高,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稳固,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又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抓落实的力度,科学精准、负责任做好三季度和下半年工作。要紧扣“疫情要防住”,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既防止松劲懈怠,抓早抓快核酸检测、流调追阳、转运隔离等各个环节;又杜绝层层加码,保障国省干道畅通,坚决打赢局部地区疫情攻坚歼灭战。要紧扣“经济要稳住”,一方面从需求侧发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健全投资赛马激励机制,促进消费回补,扩大进出口规模;另一方面从供给侧发力,发挥安徽区位优势,通过改革创新的办法,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扩大内需,提高经济外向度。要紧扣“发展要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稳岗就业工作,稳妥处置金融风险,做好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统筹防汛抗旱,稳住房地产市场,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现在不缺思路,不缺具体要求,缺的是决心和担当,缺的是结合实际抓到底、抓出成效的作风,要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剖析反面案例见人见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追责问责,从个性中找出共性问题建章立制,以常治促进长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有抓没抓不一样、抓得紧和不紧不一样,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自建房、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溺水、燃爆、火灾等事故发生。省安委会要“一市一单”下达重点任务清单,加强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