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广德:召开主要作物生产高标准全程机械化推进会暨“三夏”农机化生产现场会

作者:广德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08:20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我市三夏农机化生产、机收减损技术应用和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向更高标准发展,5月26日,市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和安徽省农机装备应用产业技术体系广德综合试验站在誓节镇洪桥村组织召开主要作物生产高标准全程机械化推进会三夏”农机化生产现场会。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农机工作负责人、广德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及包村联户示范户等共70余人参加。

本次现场会分机械作业演示和政策技术宣传推介两个部分。机械作业部分围绕主要农作物生产演示了多个环节的机械作业技术:一是收获环节演示了机收小麦、油菜同步实施秸秆粉碎抛洒还田作业;二是秸秆处理环节演示了机械打捆和机械旋耕还田作业;三是耕整地环节演示了机械旋耕作业;四是种植环节演示了同步侧深施肥机插秧、无人驾驶机插秧、高速机插秧;五是田间管理环节分别演示机械施肥和高效植保(含自走式施肥喷药机械作业、无人机作业)。政策技术宣传推介部分向与会人员推介了稻油(麦)周年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油菜机收减损技术、小麦机收减损技术、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与手机APP申请要领;市农机监理机构向参会代表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时值三夏,农业生产全面展开,本次现场会展示推介的机械作业技术,紧扣当前农业生产关键环节,为我市高标准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实施秸秆综合利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