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泾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泾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5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市农业农村局抓好疫情特殊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泾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监管责任。充分认清保供既要保数量也要保质量保安全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守护百姓舌尖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在行上。

二、加强风险防控,落实好监测重点。四、五月泾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了两次风险监测工作,共检测81批次农产品,其中韭菜9组,水果9组,其余为常规蔬菜。市农业农村局来县开展监督抽检指导工作一次,共检测10批次农产品,其中种植业产品6组,畜产品3组,水产品1组。通过监测抽样,对进一步增强我县农业生产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从生产源头保障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三、加强日常监管,落实好巡检巡查。泾县农业农村局各部门各行业落实好巡检巡查任务,加强安全用药指导,规范企业按标生产。围绕是否建立记录台账、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严格执行用药间隔期等情况,对农兽药经营实体店开展检查,严防禁用药物及非法添加物注入生产使用环节,同时查询经营者在销售时是否履行了农兽药正确使用、应注意的事项等告知义务,以提高生产主体正确使用农业投入品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