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局党办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6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旭华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有关论述、中央关于统计工作有关重要文件精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警示案例(选编)》,以及《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规,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规。传达学习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风险隐患排查会议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全省“三夏”暨粮食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等。

胡旭华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我们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强化学习领会中心组学习内容。围绕五届市委二轮巡察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在党章党规党纪的准绳下落实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围绕统计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法律规定,坚持实事求是,杜绝虚报、少报、漏报,将农业农村领域统计工作与统计改革精神对应起来,做到农民收入、一产增加值等“三农”关键统计指标应统尽统,以真实数据反映工作实绩。二要抓实抓好几项重点工作。围绕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扛起应有责任,做好农村自建房排查整改工作,及时跟进整改进展,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围绕省委综合考核组对市委考核,及时改进工作,做到举一反三、未雨绸缪,积极准备明年各项迎检工作;围绕风险隐患排查,对农业农村领域风险做到应查尽查,确保排查整改到位,对可能出现的舆情高度敏感、提前预判,对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处置,切实增强舆情处置能力;围绕“三夏”和粮食生产,结合主责主业,做好农机、农资等方面配合工作,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确保丰产丰收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