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大雪无情人有情,农业干部当先头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除冰雪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08 16:0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7日,开年上班第一天,瑞雪兆丰年,强降雪席卷我市,厚厚的积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困难。

“群众有需要,我们就马上行动!”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胡旭华一声令下,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员干部们迅速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带上小红帽,拿好铁锹、扫帚等铲雪工具,兵分三路,开展活动。

第一组在包保路段双塔路,对路边人行道上厚厚的积雪进行铲除。“同志们,开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家平拿起铁锹冲到人行道上开始铲雪,其他同志也不甘落后,纷纷开始行动。路面很滑,不少同志都摔了跤,但站起来又继续投入劳动。积雪很厚,鞋湿了,大家也毫不在乎,只想着早点铲出一条道,让来往群众能够顺利通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家硬是在皑皑白雪里“开辟出”了一条道路,这是一条体现责任、展现担当、饱含温暖的爱心之路。

第二组在联建网格盛宇湖畔小区,协助花园村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门口及主要干道的积雪进行清除。“大冬天的,忙出了一身汗,但是心里很暖和,为人民群众办了贴心实事,”局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卫芳感慨道。市农业农村局作为花园村联点共建牵头单位,积极发挥牵头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大雪纷飞的初春,为社区群众带来了温暖,也给全年的联点共建工作开了好头、起了好调。

第三组在单位门口,负责清除单位门口、停车场以及院内住户门口的积雪。“撸起袖子加油干!”局机关经管科年轻干部汪伦干劲十足,这是他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除雪活动,“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集体活动,我骄傲!”他和其他同志一起,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战斗”中。经过大家的努力,积雪基本被铲除,住在院内的老人们不停地向大家表示感谢。

大雪无情人有情,农业干部当先头。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弘扬志愿服务和吃苦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勇前行,为新时代美丽宣城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