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文明促发展 乡村更美丽

作者: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9 15:59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市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主动作为,持续开展文明创建,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宣州区黄渡乡伏村村内,78岁的吴永浩正在家门口的亭子里散步,现在村里像这样供村民休闲的亭子还有4处,都是近期修建而成。如今的伏村村,道路干净,河水清澈,村容村貌跟往年相比有了很大改变。

宣州区黄渡乡伏村村村民吴永浩:“现在搞得都好,我们感到幸福自豪了。”

通过对村内建筑、道路、水系绿地空间等多处进行综合整治,伏村村各项建设全面发展,村庄整体人居环境质量和综合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截至去年年底,伏村村修建省级美丽乡村道路0.7km,新建文化广场3个,乡村大舞台1个。

宣州区黄渡乡伏村村党总支委员、组织委员汪玲:“下一步我们准备从村民入手,每家每户去宣传,争取把我们伏村村打造成精神文明、乡村文明都做到进一步的提高。”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宣州区新田镇,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宣传文明创建工作。2021年,该镇完成10公里峰新路和1公里梅清路柏油铺设,拆除违法建设、乱搭建乱披挂20处,清理或规范占道经营8处,乱停乱放80余次。如今的新田镇,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整个小镇焕然一新。

宣州区新田镇党委委员陈丹:“继续做好文明创建硬件工程的提升,(同时)扩大居民的参与度,做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工作,提升整体的创建水平。”

2021年,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八组四委”美丽乡村建设组的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明确了美丽乡村建设的19项工作任务,协调各成员单位抓好落实。

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谢树进:“(市农业农村局将)常态化指导乡村居民养成文明创建的习惯,继续协调我们美丽乡村建设组成员单位(开展)常态化、不定期的调研和督查,确保我们工作的长期推进。”


http://www.newsxc.com/folder594/folder598/folder656/folder657/2022-01-27/500875.html    9分6秒——11分39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