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胡旭华督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

作者: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8 08:4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旭华(主持工作)赴广德市、宁国市、绩溪县部分蔬菜、草莓种植基地督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胡旭华先后深入广德东亭云慧蔬菜家庭农场、桃州镇佛唐村草莓种植基地、宁国学珍家庭农场、绩溪银岭芦笋种植基地等,实地查看基地蔬菜、水果生长情况,详细了解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胡旭华要求,及时监测预警。根据已发布的畜禽养殖、在田作物等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专业技术方案,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努力将影响减至最低限度。二要加强技术服务。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对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指导,督促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等设施。三要排查安全隐患。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抗灾工作,预防因雪灾导致的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四要做好市场预警。督促指导“菜篮子”基地加大产能,优先保障本地市场有效供应,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