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国家禁止使用农药销售使用问题开展督导检查

作者: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12-23 14:4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12月17日-23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家平带队对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国家禁止使用农药销售使用问题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了解各地禁用农药专项整治行动以及科学安全用药培训开展情况,指出了禁用农药销售使用问题整改工作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推动整改到位提出了工作要求。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家平强调,禁用农药销售使用问题整改任务是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各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切实加强农药管理,彻底整改禁用农药销售使用问题。要求各地一是将反馈问题延伸到农药生产、销售、使用全链条进行整改,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国家禁用农药的行为,对全市农药生产、经营单位和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统防统治组织等农药使用单位实行整治全覆盖;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科学安全用药宣传培训,注重宣传培训的实际效果,增强宣传培训的计划性、连续性;三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要统筹明确相关机构的监管责任,建立农药管理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