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2021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作者:市农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11-16 09:26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10日—12日,在市农业执法支队、相关县(市)农业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等有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随着11月份最后一批抽样工作的完成,我市2021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圆满结束。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根据《宣城市2021年农产品和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市农业执法支队承担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任务(全年开展市级主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120个样品、省级监督抽查任务55个)。市级监督抽查品种以上市的蔬菜、畜禽产品、水产品为重点,参数以禁限用农药、禁用兽药和非法添加物为重点,地域以问题突出的地区为重点,对象以种养基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点,并适当增加小农散户比例。承担的省级监督抽查监测重点为“三个菜(韭菜、芹菜、豇豆)、一只鸡(肉鸡)、一枚蛋(鸡蛋)、四条鱼(乌鳢、鳜鱼、鳊鱼、鲫鱼)”。市农业执法支队严格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的有关要求与规定,6月底开始分批次对全市7个县(市、区)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地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