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渔业中心党员乘风破浪 勇救被困渔民

作者:市渔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16:53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受到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以来,市渔业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风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进入临战、应战状态,时刻为突发状况准备着。

7月27日上午8点50分,市渔业中心南漪湖管理站接到沈村镇武村村干部电话,称该村鸭枪组渔民周某一艘停泊在河道的渔船因没有固定好,马山埠节制闸泄洪时将其冲走,去向不明。周某不顾家人阻拦,驾驶另一艘渔船下湖寻找。因其未带手机已经1个多小时联系不上,此时外面风雨交加,湖区水位快速上涨,家人焦急万分,紧急求助南漪湖管理站帮助寻找。接到报告,市渔业中心党支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党支部副书记、南漪湖管理站副站长李国顺立即带领2位党员驾驶快艇顶着风浪出艇搜寻。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渔政视频监控系统查看到被水冲走的渔船和周某驾驶的渔船出河道入湖航行轨迹,通知搜寻人员按照其大致方向仔细搜寻。经过40多分钟的来回搜寻,终于在南漪湖大金山河口外水域发现被困人员以及两艘渔船,此时渔船已经没有燃油失去动力,被困人员已经精疲力尽。救援人员立即将被困人员接上快艇安全护送到了管理站。

像这样英雄般的故事还有很多,多变的是天气,不变的是初心。市渔业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全力迎战灾害,在抗击台风“烟花”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守护着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