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绩溪:我为民办实事 扎实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作者: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08:25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机制,加快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6月10日,绩溪县召开了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现场调度会暨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推进会。县农水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改厕具体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伏岭镇的农村改厕后续服务站进行观摩,听取伏岭镇管护站架构和运行机制的介绍,现场观看小型吸粪车的演示。11个乡镇依次汇报了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及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一是要将摸排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完成。同时要借着这次排查的契机,进一步厘清全县农村改厕现状,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逐步建立完善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机制。二是切实做好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各乡镇要将摸排情况汇总,分类做好整改。对排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厕所,要以群众满意和签字认可作为整改标准,按一户一方案的标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加快建立符合各乡镇实际的后续长效管护机制。切实做好户厕改造后的运营维护和粪污处置,着力构建“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液满了有人掏、掏走之后能利用”的长效运行机制。要建立“五有”机制,即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强化后续管护。

会议强调,做好农村改厕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农村改厕后续管护机制相结合,二是与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三是与今年农村户厕改造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农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