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宣州:“三措施”率先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培训班

作者:宣州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16:1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3日,宣州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班第一期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水东镇祁梅村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为期2天。为进一步有效指导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今年我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开设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干班,培训对象50人,主要为我区各行政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培训内容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厕所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到各位学员一致好评。

一、严格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为做好培训疫情防控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和培训机构积极主动联系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其指导下,提前制定了新型农民培训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排查防控组、卫生整治组,分别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培训期间,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往人员排查,落实体温检测和培训场地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引导学员及工作人员勤洗手、戴口罩。

二、认真上好第一堂政策宣传课。开班仪式上,宣城市明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向学员介绍培训总体安排。区农业农村局孔雨进行开班讲话,肯定了培训的意义并要求学员认真听讲、切实消化。科技教育科负责人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通过宣讲培训政策,让学员们充分了解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实施目的、意义及相关政策,并指导学员利用“云上智农”APP上的专家优势资源,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问题。

三、理论结合实践提高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将理论培训与实践实训紧密结合,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6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袁伟副处长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有关政策、成效及存在问题,同时现场参观了水东镇祁梅村美丽乡村建设,祁梅村书记黄连洲现场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做法。6月4日,安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巫厚长就如何统筹推进农村改厕与农村污水治理进行了授课,同时,在向阳街道进行了农村改厕现场观摩。通过理论结合实践,学员们不仅课上认真学习,在课后及实训过程中也积极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