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泾县: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泾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16:42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黄村镇安吴村育肥猪养殖户牛荣花和茂林镇南容村育肥猪养殖户吴加彬相继报案,反映其基地养殖的育肥猪大批量死亡。在了解该情况后,局畜牧水产专家第一时间联合国元保险泾县支公司工作人员赶赴农户基地中,经对死亡的育肥猪抽血化验、解剖等技术手段确定属正常疾病死亡,现场立即开展了立案赔付程序。没过多久,两位报案农户就收到了理赔款,牛荣花告诉我们,“幸亏政府掏大头帮助我家的育肥猪买了保险,要不然这损失就大了”。

此外,针对部分乡镇的油菜被冰雹损坏,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有关部门及时前往出险区域,赶在农户抢收前完成了查勘定损工作。同时,结合近期小麦赤霉病高发,积极指导农户进行二轮防治。截至目前,全县午季作物接报案108起,已查勘90起,定损金额30万元,养殖业能繁母猪和育肥猪共查勘279头,理赔37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政府引导与保险机构承办相结合,深入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政策性农业保险包括水稻、玉米、棉花、大豆、油菜、小麦、公益林、商品林、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等, 保费由财政补贴80%保费,农户承担20%保费,目前全县承保种植业作物3.99万亩,养殖业牲畜2670头,政策性保险有效提高了全县农业抗灾减灾能力,为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