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泾县:农技服务零距离 田间地头解难题

作者:泾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6-01 16:48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31日上午,泾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接到昌桥乡田坊村种植大户苏世贵电话反映,自己种植的水稻近期不知道什么原因,出现植株发黄、生长缓慢、坐棵等现象,心里非常焦急。当日下午泾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立即派出植保、农技等4名技术人员奔赴现场查看,经诊断是一代二化螟(钻心虫)低龄幼虫集中危害引起的枯鞘。植保人员现场给苏世贵开出防治“药方”,并进行一对一技术培训,一是要抓住防治适期用药,二是目前要以早稻(再生稻)、早栽中稻为重点防治对象田,三是要选好对路药剂,兑足水量、用足药量,均匀喷雾,四是要在防治一代二化螟的同时,注意兼治稻蓟马、稻叶瘟等其他病虫。“按照你们的技术指导来做,不愁今年的水稻病虫防控了,我对今年的粮食丰收更有信心了,太感谢你们了!我请你们吃饭。”种植大户苏世贵开心地说。

谢绝了种植大户苏世贵的一再挽留,技术组一行又来到昌桥乡龙桥村种植大户季学兵和王沿华的田头,实地察看了水稻病虫及杂草发生情况,针对性地提出防治指导意见,悉心指导他们开展防治工作。同时要求,种植大户在做好自己田块病虫害防治的同时,也要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做好病虫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