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旌德:县动物疫控中心广宣传、挖潜力、严标准,扎实做好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员遴选工作

作者: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8 15:15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学员遴选是培训提质增效的关键,严把学员入学关对于提升培训实效至关重要。2021年,旌德县动物疫控中心承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班)培训任务40人。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旌德县动物疾控中心早部署、早谋划、早动员,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报名途径,核实学员信息,精准遴选学员,确保2021年旌德县动物疫控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进一步提质增效。

 一、广泛宣传,营造培训氛围。 在争取到县农水局民生办40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任务后,旌德县动物疾控中心就利用单位微信老板群、微信公众号、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培训会、印发新型职业农民政策宣传明白纸等形式和途径广泛宣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政策,积极营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在微信群发布报名信息30余次,走访企业宣传培训政策80余次,印发宣传明白纸1000余份。通过广泛宣传发动,让真正有培训需求和培训意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及时了解政策,积极参加培训,使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

二、拓宽渠道,发动学员报名。利用下村走访畜牧企业宣传培训政策,号召符合条件的学员积极报名;结合新型职业农民跟踪指导服务让老学员推荐新学员;依托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从农业科技示范户中选拔学员;借助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会挖掘种养殖大户;通过微信、云上智农APP发布培训信息,进行线上报名。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宣传发动,截至目前共报名参加新型职业培训(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提升班)学员68名,远远超过40人培训名额。

 三、入户调查,核实学员标准。旌德县动物疾控中心根据报名学员所分布的镇,划片包干,由2名副主任带队,办公室正副主任逐户核查,严格按标准把好学员遴选关。通过采取线上报名与线下审核,学员推荐与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扎实了解学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参训意愿和培训需求等,同时审核不符合培训类型标准学员28名,为培训高质量开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月27日,旌德动物疾控中心严格标准和程序,按质按量完成2021年新型职业农民民生工程培训对象40人的遴选工作,确保了县农业农村水利局民生办确定的6月初开课的任务,为旌德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