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旌德:强化农技、农艺、农机融合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作者: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0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1日,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种植、农机中心联合白地镇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在白地镇汪村德洪家庭农场召开“旌德县2021年水稻侧深施肥暨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现场会。部分水稻种植大户应邀现场观摩。

现场会重点示范展示水稻机插秧与施肥同步技术。通过在插秧机上配套安装侧深施肥机,机插秧时匀速作业,一并将颗粒肥料定位、定量、均匀地施于秧苗侧位,施肥深度4-6 厘米,离秧苗(或种子)4-6厘米。

此次肥料品种选择适宜于旌德县水稻全生育期养分需求的配方肥料(缓释型),N-P-K比例为28-9-13,通过调控氮素的不同释放期的比例,匹配水稻阶段养分需求,模拟人工追肥,实现一次性施肥满足水稻全生育期养分需求。

水稻侧深施肥是施肥技术的重大革新,具有节肥增产增收的作用,是实现化肥减量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机插秧同步一次性机械施用缓释肥不但节省了人工成本,有效解决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还可减少20%-30%的氮肥用量,且养分缓慢释放还可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可达到10%-20%的增产效果。 

今后,旌德县农水局将继续加大农机农艺结合、化肥农药双减增效等绿色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引导广大种植户科学精准施肥用药,为加快全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