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旌德:抓好烟膜回收 保护蓝天碧水

作者: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8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又到烟膜回收时,为切实抓好烟叶等农用薄膜及时回收等农业面源污染工作,旌德县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早部署、早安排、抓住农时,指导用膜农户及时全面回收烟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抓源头。4月份,联合旌德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县40家农资经销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所售农膜是否合格达标,未发现不达标地膜产品。

二是建台账。结合春耕备耕和区域农膜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膜使用台账建立情况,对少数台账不全用户的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重宣传。开展农膜回收政策宣传,对烟叶种植大户和蔬菜种植大户等农膜使用大户进行重点宣传,要求他们及时回收农膜。今年全县烟叶种植面积为2938亩,用膜量在20吨左右。

四是强指导。与各镇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心积极配合,对农膜残留国控点和市控点现场进行用膜指导,指导烟农及时揭膜,做好集中处理工作。

截至5月20日,全县31户烟叶种植大户,2938亩烟叶,20吨烟叶农膜已全部及时回收处理,有效防范了农业面源污染,保护了碧水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