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

作者: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7 09:50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16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农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汲取其他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专项工作组以前建立的会商、督查、调度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持续坚持2020年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宣城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和本次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抓宣传。利用广播、村社工作微信群等加大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农民少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确保社会稳定。二是抓摸排。充分发挥乡镇村及村民小组的作用,做好返乡重点人群摸排,尤其是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群及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人员等重点人群摸排,建立返乡人员台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三是抓保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加强在地蔬菜田间管理,加快恢复畜禽生产,增加肉蛋奶等供应,确保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抓督查。农村防控工作组将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人员到岗到位、返乡人员居家观察、流动人员排查登记及群防群治情况开展督查暗访,进一步压实县乡村属地防控责任,织密织牢农村地区疫情防线,确保全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