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禁捕办组织开展全市春季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同步联合执法行动

作者:市渔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08:56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部际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召开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打击非法捕捞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长江禁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4月16日—20日,宣城市禁捕办组织开展了全市春季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同步联合执法行动,各级公安、渔政、市场监管、水利、交通运输、林业、网信等部门及禁捕范围所涉及乡镇政府共同参与了行动。

行动范围覆盖全市禁捕水域,采取“水上打,陆上管,市场查”的方式,水上重点清查在禁渔区、禁渔期垂钓和其他违规垂钓行为,清理整治违规网具,查处“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捕捞行为,同时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六无四清”大排查工作“回头看”;陆上对城区农贸市场的水产品摊位、渔具店等地方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仔细查看水产品销售品种情况,详细询问进销货渠道,要求商家坚决做到“来源可溯、去处可查”,不得销售来源不明的水产品。

行动中共发放《长江保护法》《实施禁渔制度 保护鱼类资源》等宣传材料1900余份,出动执法车辆7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劝离垂钓人员300余人次,检查水产品经营户100余家、渔具经营户2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160余家,暂扣钓具13副,清理违规网具88张顶,水上浮动设施13座,放生渔获物20余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