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余宏汉副市长主持召开“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市种植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11:20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7日下午,余宏汉副市长主持召开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组11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菜篮子”工程“十三五”工作成效和“十四五”发展思路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布置了2018-2019年度“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整改工作,讨论征求了《安徽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扎实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菜篮子”产品产量持续提高,品种不断丰富,价格平稳合理,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有效稳定了市场供应,满足了市民消费需求。同时也存在蔬菜生产均衡性供应不足,市场流通检测能力不足、产品产销衔接不足等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增强我市“菜篮子”产品的生产供应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监管能力和调控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菜篮子”工程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菜篮子”工程事关千家万户日常生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增收工程和保障工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菜篮子”工程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二要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原则合力抓好生产、流通、调控等各个环节工作,牵头部门要结合新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重点关注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力争考核再创佳绩。三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提升系统观念,要注重系统理念的运用及相互间的协调配合,保障“菜篮子”产品的产、供、销一体化推进,增强管理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