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村生态能源发展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市农村生态能源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10:16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严格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3月31日,宣城市农村生态能源发展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  铸铁军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赴广德市柏垫镇参观月克冲纪念馆。该馆生动再现了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国营九四零工厂近50年从无到有,在困境中积极寻求转型发展的故事。

“行走的红色课堂”志愿宣讲员童家格,为前来参观的同志们讲述了六十年代老一辈共产党员从城市来到条件极其艰苦的皖东南小山村,克服种种困难,建设“小三线”厂的那段历史。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感人的往事,全景式描绘了国家三线建设以来民族工业发展波澜壮阔的英雄史诗,全方面展现了共产党人、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让现场听众动容。一个半小时的参观,纪念馆里纪录片中的那首歌所唱“有一种精神叫奉献”久久萦绕在参观者的心头。

曾经的月克冲,建设者们的背影渐渐淡去,他们忠于祖国不讲条件、艰苦奋斗不找借口、乐观敬业不图回报,却将可贵的品质和崇高的精神深埋在月克冲。如今的月克冲,继承者们的脚步笃定坚实,他们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绿色发展锐意进取、共建共享迎接未来,要将“三线精神”根植在月克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