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省督导组来我市核查“大棚房”问题“回头看”工作

作者:市种植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17:09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3日至25日,为严防“大棚房”问题反弹,查纠是否存在“一刀切”现象,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红线和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省第12督导组赴宣城市开展了督导工作,并对“大棚房”问题分类处置、常态长效监管及设施农业用地支持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督导和参加调研活动。

督导组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期间发现的26个违法违规整改项目“回头看”全覆盖,查看整改档案是否规范齐全,现场核查是否分类处置到位;随机抽取查看了5个已备案的设施农业用地,查看备案材料是否齐全、现场是否合规;随机抽取了1个县及1个乡镇,查看常态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和监管措施执行情况。

全市高度重视“大棚房”问题“回头看”工作,坚持实事求是,认真配合督导组开展核验,做到不敷衍不遮掩不回避。各级农业农村、自然资源部门协同开展了设施农业建设和经营行为技术服务和跟踪指导,严格落实了设施农业用地“双审核”“双备案”机制,将设施农业用地备案信息纳入自然资源部设施农用地监管系统“一张图”管理。遵循“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客观要求,充分考虑农业农村发展用地需求,县市区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时,合理安排了设施农业用地指标。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3月23日的汇报会和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