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召开全市农民增收工作调度会

作者:局经管科 发布时间:2021-03-05 09:3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4,全市农民增收工作调度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领导,经管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凌跃进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了农民增收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农民增收工作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县市区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拿出过硬的举措。一是要把包村联户帮扶机制落细落实。要落实各类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包保联系示范户,加大在资金、技术、项目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要引导农业经营主体从土地流转(入股)、生产资料供应、技术示范、解决用工、产品销售等方面全方位带动农民增收。二是要多渠道落实增收举措。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旅游、农村电子商务,带动农民经营性收入增长;加强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引导外出务工农民返乡创业,增加工资性收入;推进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释放财产性收入增长红利,促进农民财产性收入稳步增长;强化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开展区域劳务合作,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收入回流,拓展转移性收入增长空间。三是要加强调度考核。发挥好农民增收联席会议机制的作用,调度相关部门以及乡镇、村扎实做好农民增收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农村重点改革、产业带头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治理等农经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