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召开全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暨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问题查处整治工作调度会

作者:局经管科 发布时间:2021-03-05 09:04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4,宣城市召开全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暨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问题查处整治工作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凌跃进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东海、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洪旭初、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长王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经管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各地农村宅基地管理和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问题查处整治工作,传达了全省农村宅基地管理服务暨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移交问题线索查处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解读了市农业农村局农村乱占耕地建住宅问题专题会议纪要。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从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来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增量问题抓早抓小,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对存量问题,稳妥地分类分步处置,积极依法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政策法律学习,完整、准确、全面履行部门职责,要靠前一步,多干一点,注重强化日常监管与执法监察的有效衔接,加强与自然资源规划部门的配合。要加强宅基地审批监管,建立农村宅基地审查报批一站式服务制度和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并联审查审核机制,明确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实现农村宅基地申请报批同一个窗口进、同一个窗口出,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要加强协管员队伍建设,建立网格化巡查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在早发现、早制止上下功夫。要摸清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需求,坚持实事求是,防止造成指标浪费,防止挪用、滥用用地指标,与规划搞好衔接,镇村要对上报的指标落实落地,加强用地指标审核。要重视发挥各级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对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乱占耕地建住宅、失职失责、顶风违纪违规等问题线索,要及时将问题线索移送同级纪检监察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