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来我市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服务

作者:市种植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10:55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2日—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特色农业站副站长赵德平带队的专家组,来我市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服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德春、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方明等陪同。

服务组一行先后到宣城市杨柳茶叶合作社、宣城市祠边水稻合作社、宣州区方兴谷物种植家庭农场、广德庆丰生态家庭农场、安徽益广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大溪坞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生产一线,现场查看小麦、油菜、茶叶等作物长势,冬闲田油菜扩种、优质专用粮食等项目落实推进情况,通过与主体、农技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基本经营情况、田管措施、成本效益、品牌建设等情况,询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服务组指出,各地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春季田管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农业生产各项重点任务。一是关注“三情”,做好小麦、油菜等作物苗情、重大病虫情和土壤墒情监测,重点做好油菜菌核病,小麦纹枯病、赤霉病等监测、防控。二是预防灾害,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倒春寒”对小麦、油菜和茶叶等不利影响。三是做好宣传,指导农户落实清沟沥水、合理施肥、病害防控等田管措施,保障午季粮油作物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