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局党办 发布时间:2021-02-25 15:24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市长余宏汉率指导组莅临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其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其他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周其红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县级干部提供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余宏汉在会上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效管用,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余宏汉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联系贯通起来,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认领、一并解决,确保改彻底、改到位。

余宏汉强调,市农业农村局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带头勇担当、抓发展,带头履职责、强党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聚力用劲。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在提升政治担当上聚力用劲。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抓住十四五战略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争先进位,坚持攻坚克难,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实干氛围。三要坚持以身作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用力。结合实际,主动对照中央巡视组指出我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及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方面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组织能力,抓好正风肃纪,强化自我约束。

周其红在代表局党组班子表态发言中指出,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在从严抓好整改上作表率。扎实推进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整改举措。认真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目标,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抓实乡村建设,谋细农村改革举措。加强为民服务作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党员干部精神懈怠“四个有的”表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