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

关于征求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修订意见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09:13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关于征求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修订意见的通知


各市农业农村局:

为抓紧完成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工作要求,我省在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和一览表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进一步征求完善2021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修订意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为支撑粮食生产安全、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增收,加大对多功能、复式、智能化和新型农机产品补贴力度,在全国通用类补贴范围内提出需档次优化的重点机具品目和优化建议。

2.在保持补贴范围总体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所需,对小区域适用性强的机具提出品目增减和修改建议。

3.保障粮食和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以及农业绿色发展机具补贴需要,提出区域内保有量明显过多、技术相对落后,需要逐步降低补贴额,实行退坡处理的机具品目和补贴额调整建议。

4结合农业生产和农机化发展实际需要,对网箱养殖设备、埋茬起浆机、遥控飞行喷雾机、营养钵压制机、施肥机等提出分档、补贴额调整等优化建议。

坚持“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新增品目应从现有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153个品目中选取,分档参数应在现有推广鉴定大纲(认证规则)范围内选取。请各地认真研究,形成正式报告,于122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和加盖单位公章的扫描件报送我厅农机装备处。联系人:王燕;电话:055162655780;邮箱:05512655780@163.com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1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