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会议召开

作者: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9 08:30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会议召开,农村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农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开展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激活专项工作组以前建立的会商、督查、调度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持续坚持2020年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好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宣城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疫情生产两手抓,保障农产品供应。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加强在地作物田间管理,加快恢复畜禽生产,增加肉蛋奶等供应,保障农产品供应。二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保持自家庭院内外卫生整洁,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清运力度,减少疫病传播的可能性。三要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组织开展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家禽流感等与人类密切相关动物疫病防控和应急处置。四要加强督查检查。要加强对农村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压实县乡村属地防控责任,确保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