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南漪湖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作者:局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11-20 16:10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南漪湖开捕后秋冬季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1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洪旭初带领法规科、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一行对南漪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南漪湖管理站,听取了站所今年以来安全生产以及“平安渔业”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观摩了南漪湖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效果,对站内消防器材和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随后检查组乘坐快艇到湖区开展巡湖检查。在巡湖过程中,洪旭初亲切询问作业渔船的生产生活状况,嘱咐渔民在作业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洪旭初强调,渔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二是要抓好巡湖检查,精准务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渔船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应急响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提高渔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