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安徽中医药大学等专家来我市指导中药材生产

作者:市种植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08:1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3日~15日,受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安徽中医药大学金传山教授和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程翔老师来我市开展中药材生产技术指导。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方明等陪同。

金教授等一行先后前往宣州区峄山太子参专业合作社、华佗岭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宁国通济中药材销售有限公司、绩溪县马道悠然种植专业合作社、旌德县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通过田间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太子参、宣木瓜、前胡、贡菊、灵芝等中药材种植规模、产量、产品加工以及销售情况等。针对目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优质种源收集、保存,优化种植模式,进一步提升药材品质;二是增加灌溉设施,提高机械化水平,减少人工成本;三是更新加工设备,形成规模化、标准化加工体系,提升药材加工水平。同时,两位专家利用各自信息资源,为我市少数滞销中药材积极寻找销售渠道。

下一步,市种植业中心将积极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加强交流合作,开展前胡种植技术试验,研究摸索出前胡优质高产种植模式,助力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