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宁国:召开农村宅基地审批改革与管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08:0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6日,宁国市农村宅基地审批改革与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审批办公室(负责人、承担农业农村和自然资源规划审核人员)、综合执法队队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小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宣城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凌跃进就农村宅基地管理政策进行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宁国市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实施意见》和农村宅基地规划及用地管理要求。

彭小强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宅基地是保障农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加强宅基地管理,对于保护农民权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做到管到、管住、管好。要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履职尽责。明确市级、乡级和村级的管理要求,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到位。要增强工作紧迫感,迅速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实现农村村民建房先批后建、一户一宅、适度集中、面积法定、户有所居。

会议还对下一步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