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泾县:大力推进秸秆打捆离田收储工作

作者:泾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0:22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县依托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农业主体,积极推进打捆离田服务、开展秸秆收储点建设,有效遏制了秸秆焚烧现象。努力实现农业绿色高效发展。

位于琴溪镇马头村的安徽省泾县鼎鑫生物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生物质颗粒燃料的企业。自今年午季以来,该公司就进行了油菜秸秆的收储,秋季水稻收割后,又积极开展水稻秸秆打捆离田收储工作。收储的大量秸秆运到公司后,通过生物质颗粒成型机生产线的加工,生产成生物质颗粒燃料。到目前,已经收储油菜秸秆200多吨,水稻秸秆打捆离田700多吨,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秸秆禁烧工作,解决了农户种植油菜需要清理田间秸秆的需求。

目前,我县已有桃花潭镇、琴溪镇、丁家桥镇和榔桥镇等部分农业生产主体开展了秸秆收储和打捆离田收储服务。桃花潭镇新建固定秸秆收储点1处,其它每个乡镇都建立了临时秸秆收储点。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推进秸秆打捆离田收储模式,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政策和技术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我县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