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旌德:两家休闲农业示范园在“乡味江淮”第三届特色农家菜评选中斩获金、银奖

作者: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16:0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日上午,“乡味江淮”第三届特色农家菜评选活动在安徽巢湖市尖山湖薰衣草园举行。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32家农庄带上了自家的拿手好菜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为期2天,共有四场评选活动。参赛菜肴以本地种植或养殖的烹饪原料为主。大厨们以当地传统烹饪方法现场加工制作,专业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经过角逐,旌德县推荐安徽天鹅湖生态园参赛的“香辣灰鹅肉”和安徽天山竹韵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参赛的“天山鹤灵芝鸡”2道农家菜,分别斩获本次大赛金奖和银奖。

据悉,“乡味江淮”特色农家菜评选活动是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安徽广播电视台高速之声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为充分挖掘地方乡土菜肴文化,打造休闲农业原生态魅力特色美食品牌,提高餐饮服务水平。参赛对象为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并获得国家级或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园区、示范点、星级农庄荣誉的单位。


旌德县参赛的两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园带来的“香辣灰鹅肉”和“天山鹤灵芝鸡”菜肴充分利用当地养殖的烹饪原料,结合旌德县传统的烹饪方法,进行加工制作,体现了“鲜”“土”“乡”“野”的特点,获得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大赛,旌德县传统菜肴文化得到了进一步传播,进一步提高了旌德县休闲农业美誉度和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