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宁国: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专项验收

作者: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14:27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专家验收组对我市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项目进行专项验收。

绿色引领的理念建立“验收办法”为准确把握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之关键环节,以绿色品牌化建设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制定了追溯体系民生工程项目《资金补助办法》和《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项目资金补助对象、资金使用方向和项目建设实施标准。

以高效畅通的服务审核“项目申报”。建立了乡镇初审、农业农村局现场核查的验收程序,结合前期遴选明确的“三品一标”和规模以上主体单位,以最快速度确定拟现场验收名录,并针对性做好追溯二维码、合格证等证明材料收集。

只争朝夕的劲头核查“实施过程”。2天内深入13个乡镇的18家生产经营单位完成现场核查,对企业追溯机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追溯技术应用和档案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核查,考核分均为90分以上,基本符合项目建设要求,判定合格。

以常态监管的要求督促“长效建设”。制定《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综合考核评分细则》,将追溯体系项目建设巡查检查、问题整改落实、长效监管制度健全等作为考核重点,全方位督促追溯体系民生工程发挥长效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