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通知公告

宣城市土壤墒情简报 2020年第32期(总第259期)

作者:市种植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1 15:52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4~9月10日,宣城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10日全市有明显降雨过程,平均降雨量约13mm,土壤墒情不足状况有所缓解,气温18~35℃之间。最新土壤墒情监测数据表明:宣城市土壤墒情基本适宜。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宣城市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19℃~30℃。具体田管措施:

1未来多阴雨天气,有利于缓解部分地区土壤墒情不足状况,花生、大豆、红薯、蔬菜、玉米等旱地作物做好清沟理墒等农事操作,防止产生渍害。

2我市中稻大都处于成熟期,要注重后期田间管理,关注天气,及时断水,以利于机械收割。双季晚稻大部分进入孕穗期,要保持浅水和湿润交替间歇灌溉,并做好稻穗瘟、稻曲病、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的绿色综合防控

39月进入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各地在播前要抓紧时间整地,保墒防旱,清沟防涝,同时要施足底肥,做好秋种的各项准备,建议种植绿肥、油菜等作物,或进行休耕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