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县级动态

旌德:县种植业服务中心组织水稻班新型职业农民观摩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

作者:旌德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9-10 16:31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7-8日,旌德县种植业服务中心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水稻班40名学员赴合肥侬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宣城市高效特色农业科研示范基地观摩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

7日下午,参训学员观摩了合肥侬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水稻新品种示范基地。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概况,并逐一介绍了示范展示的深两优1号、H570、韵两优隆王丝苗、隆晶优57016个水稻新品种的生长特性、产量、米质等情况,和部分参训学员互留了联系方式,方便学员以后试种、示范新品种。

8日下午,参训学员观摩了位于宣州区杨柳镇兴洋村的宣城市高效特色农业科研示范基地。该基地现已建成40亩蔬菜大棚、30亩葡萄避雨大棚、8亩钢架塑料大棚、30亩露地水果种植区、20亩食味型水稻种植区。市种植业管理服务中心研究员兰陆寿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国标、部标优质稻米的标准、未来食味型水稻发展方向,并逐一介绍了种植区内示范展示的玉针香、美香占2号等7个特色优质食味型水稻品种特征特性。

通过两天的观摩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了许多优质、高产、抗逆性强的水稻新品种及未来稻米市场供求趁势,为明年科学筛选适销对路的优质水稻品种提供了一定的科学依据,保障明年水稻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