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三农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两创建一提升”活动

作者: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0 14:48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缺补漏,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文明城市“两创建一提升”各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各项工作。8月3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后,我局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两创建一提升”各项工作,要求对照测评体系和评审标准,对标达标,确保少丢分、得高分。8月17日和9月1日市文明委常务班子调度会后,我局均结合会议精神,对文明创建工作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局主要领导在9月4日机关例会上,就落实落细“两创建一提升”工作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凝心聚力,深入创建一线,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迎复检各项工作。

二、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一是做好美丽乡村组文明创建工作。我局作为文明城市建设“八组四委”美丽乡村建设组的牵头单位,制定《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创建工作职责;牵头成立五个督查组,编印《督查工作指南》,组织开展对宣州区、经开区乡镇办事处文明创建工作的督查指导,督查中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二是做好联点共建各项工作。做好联建网格创建工作,组织召开花园村“联点共建”工作推进会,切实履行花园村联点共建牵头单位责任,并带头拨付共建经费3万元。三是做好责任路段巡查工作。我局作为责任路段路长单位,牵头组织各段长单位开展路段巡查工作,安排本单位干部职工做好路段巡查各项工作。四是做好联建菜市场工作。我局作为市场创建组成员单位,安排干部职工定期赴联建的西林东苑菜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驻守巡查工作。五是做好创建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全市流浪犬收容处置工作,“服务三农”志愿服务队先后多次进社区下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活动等。

三、以上率下,领导示范带头抓创建。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先后多次深入到新田镇、黄渡乡、养贤乡、水阳镇、古泉镇、洪林镇、朱桥乡、飞彩办、天湖办等乡镇办事处督查指导,实地察看集贸市场、背街小巷摊位经营、路面保洁、车辆停放、垃圾清理等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8月28日,局主要领导到责任路段和责任网格,一线指导调度创建工作,并就网格创建与花园村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先后多次到责任路段和责任网格,看望一线参加创建人员,查看环境卫生、宣传氛围等,并对走访慰问联系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驻局纪检监察组多次到责任路段、责任网格、联建菜市场督查人员在岗情况,严明创建期间纪律要求。其他局领导积极履职尽责,带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